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莫愁前路无知己

艺术品收藏展示鉴赏研究交流

 
 
 

日志

 
 

【转载】人活着就要有所追求  

2017-02-05 12:31:42|  分类: 情感友谊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美博文边框54 - 延华天光 - 延华天光的博客

精美博文边框54 - 延华天光 - 延华天光的博客

                                人活着就要有所追求  

人活着就要有所追求 - 心恬梦静 - 心恬梦静的博客
        一个人的生命有长有短,一个人的生活有甜有酸,一个人的爱情有深有浅,一个人的快乐有浓有淡;但是,人生想要活的真实,对现在的环境来说真是一种挑战。生活中每一个真实的场景以及力求真实生活的实践,或多或少都会令我们不由自主地萌生一种源自生命本能的感动;心灵也会常常因此而获得一次洗涤,精神由此得到一次呼吸,思想为此进行一番梳理。 
从容人生,善待自己 - HDHQ99 - HDHQ99      

  红尘若网,俗缘难了,我们越活越觉得无以自拔;名利交织,物欲横流,我们越走越感到负担加重。在世俗的浮躁和喧嚣中,我们便身不由己地学会了一些应付的技巧和本领:看似傲岸实则在掩饰自卑,语言强硬往往遮盖了心虚,自以为是,其实是脆弱的意志不堪一击,唯唯诺诺或者正在你的背后预谋了致命的陷阱;于是我们看见善良的心被日渐冷漠的甲胄禁锢,于是我们目睹美好的爱情在金钱和权欲的面前横尸荒野,于是我们面对别人的问候和微笑却难以把握其真实的含义。 
从容人生,善待自己 - HDHQ99 - HDHQ99      

  生命的成长本来就是这样单纯和平凡,只是我们自己把它弄得过于复杂了。一个人从一出生就如乘上一列匀速行进的列车,到死之前不会有一个站台让你可以歇足或者一条弯路让你可以延长自身的生命,我们唯一可以和生命的长度抗恒的就是尽力地拓展我们生命的宽度。我们应该有能力使自己的生命丰富一些,这种丰富也许沉重,但它是真实的,真实就是一种经历,经历构成了生命。虽然人们越活的接近真实就越感到步履维艰,这或者正是自然的生命和文明的人性之间必不可少的一种较量,强者或弱者,犹如饮水,冷暖自知。 
从容人生,善待自己 - HDHQ99 - HDHQ99       

 生活是枯燥乏味的,生活是充满痛苦和忧伤的,它交织着失败和成功、可怕的令人忧郁和阴森,生活更是一首充满强烈伤情的悲歌。感受生活就像做恶梦那样可怕,人人都想逃避现实,寻找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寻找自己心目中的那个美好的境界。
        生活在幸福之中的人赞美生活是如此的美好,生活在痛苦之中的人指责生活是如此的不公。或许当一个人生活在幸福之中不会意识到他就生活在幸福的海洋里,或许他没有想过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为了什么,因为他被生活的美好所陶醉。只有生活在痛苦之中的人才能感慨良深,只能怨天由人,才能道出“人活着为了什么”这样一个莫名其妙地问题。对于许许多多的人可能看到静静地离开这个世界也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的确,人活着为了什么?生活给了我们启示:给了我们前进的方向,命运给我们安排了一切,我们将有自己的轨迹,人生给了我们一条坎坷不平的小路,在这路上充满了许许多多出乎意料的挫折,也许应该是谁也琢磨不透的一个个挫折,或许人活着就要像梅花那样,“愈是风欺雪压,花开得愈秀丽”。 
从容人生,善待自己 - HDHQ99 - HDHQ99       

 人活着不容易:“人生一世,草木一秋,花有重开日,人无少年时”“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都说明我们在走向死亡。人不能碌碌无为地度过这一生,虽然人都很平凡,但是我们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方向,认识到生命的价值要靠我们自己去创造,我们还会担心我们大家作为一个平凡的人,站在同样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出不平凡的业绩来吗?
    人,活着就要有追求,有了追求就要努力奋斗,只有努力奋斗,只有自己去拼搏才能创造自己人生的价值,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奋斗并且是有目的的、高效率的,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那么成功一定不会太遥远,到那时,你也许会对“人,活着为了什么?”有了更深的理解。在成功与失败中感悟,在信仰与做人中成就。

[转载]董福成书法作品:《道德经》名句


                           本文转载自心恬梦静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